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弃医从我 7

  “这种传染病很多年前在皇城里爆发过,那时候因为麻风缺胳膊少腿的人很多。”KB说着,目光不经意间扫到哦漏眼睛下那层鸦青,“......你昨晚没睡?”

  也就是说昨天晚上俩人在一张床上傻子似的装睡到天亮?

  “说正事。”哦漏避开这个问题,道,“书上没有记载这种病症。”

  “这就奇怪了。”KB在柜台前踱步,用手指摩擦下巴嘴里嘀咕着,“麻风也不是什么难症.....”

  “你多久来这儿的?”KB突然冒出一句。

  “……嗯?”哦漏愣了下,“两年前,怎么了?”

  然而KB在接收这个消息以后就不再理他,自顾自地磨蹭下巴。

  哦漏看他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转身看了坐在里屋因为疹子坐立难安的阿桥,回头道:“这病怎么治?”

  KB沉吟片刻,道:“桑柴灰,热汤淋取汁,用洗头面。以大豆水研取浆,解释灰味。次用热水入绿豆面濯之取净,三日一沐头,一日一洗面。不过十日即可痊愈。”

  “这些是我从皇城里的古医书上看来的,应该没错。”

  他又补充道,“你大可信我,我说过这是传染病,而你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也没出现症状,为什么?”

  哦漏想了想,接道:“药浴。”

  “对,那里面也有这些东西。” 脑子里突然又冒出昨夜面前人白皙的肩膀,KB抬手捂住半边脸在心里暗骂自己好几句,这才稳下心神来。

  哦漏去取药材,KB留在柜台前,手指曲起有节奏地轻敲台面。

  “奇了怪了......”

  KB在原地站了很一会儿,眉头越皱越紧,抬头想叫哦漏却发现他已经带着阿桥从里屋出来了。

  阿桥跟着哦漏走到KB身前,一手抓着药包,一手揪着哦漏的衣角,偷偷抬眼瞟了一眼KB,又无助地看一眼哦漏,在看到自家老师点头的动作后抿着嘴憋了很久。

  “呃......是有什么事要......”

  “对不起!”阿桥突然出声打断KB的话,“对不起,之前是我不好!”

  KB被突如其来的道歉吓了一跳,僵硬道:“......没、没事。”

  “还有!谢谢你的药方......”阿桥声音越说越小,一张小脸憋得通红,最终索性把脸埋进哦漏的衣裳里不肯出来了。

  哦漏和KB对视一眼,后者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了,阿桥,去把药送给大家吧,辛苦了。”哦漏揉了揉阿桥的头发,拍拍他的肩膀,同时给了KB一个眼神。

  KB清清嗓子止住笑,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一脸惬意:“小东西快去,你腿短,再不快些赶不上家里午饭了。”

  阿桥被他气得瞬间从白衣裳里露出一双眼睛,盯着他看,反驳也不是不反驳也不是,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中午跟老师吃!”

  他说完就撒手跑出去了,两条腿迈得飞快。

  医馆里静默了一会儿,KB干咳两声:“那个什么,我先回去整理东西。”

  “好。”哦漏想起他昨晚的话,轻笑道,“等会儿吃午饭叫你吧。”

  “行。”KB一面应着,一面就朝小木屋走去。

  走了几步,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道:“对了,你那本医书,我能看看么?”

  哦漏一直站在原地盯着他的背影,被他突然的回头惊了一下,愣了愣道:“......可以。”

  “好的。”KB朝他笑了笑,“走啦。”

  “......嗯。”哦漏看着他转身,抬手蹭了蹭眼睛下方,应道。

评论
热度 ( 27 )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