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踏雪

*OOC有
*请勿上升真人
*标题瞎取的因为真的不会……努力写了自己喜欢的感觉,效果…还行吧?xxx

隔壁扎了两个小辫子的小丫头数不清多少次急匆匆地叩响我家的门。

“哦漏哥哥,KB哥哥还不回来么?”她坐在茶桌的另一边,两只小小的手扒在桌上,扬起被寒风吹得通红的脸蛋儿,淡眉皱在一起,语气里充满了浓浓的不开心。

“或许明天就回来了呢?”我瞅着她比我还心急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几声,端起已经有些凉了的茶抿了一口。

太淡了,喝了这么些天也还是喝不惯他喜欢的口味。

“你上个月,前天,昨天也是这么说的,可是他到现在也还没回来呀!”小丫头的嘴撅得能挂油瓶,她举起小拳头在空中挥了挥,“等他回来我非得教训他不可!这么久了连封信都没有!”

是有好些日子了,信呐,也确实没有。

从初秋的时候他离开,到前几天刚下了一场大雪——也差不多快回来了吧?

当时正是晴天,携着果实香味的凉风将夏意吹走了个干净,他站在庭前招呼我过去,然后抱住我,把头埋在我颈间,推也推不开像个小孩子似的非要黏上一会儿,我温声哄了他好久,他才不情不愿地撒了手,又不情不愿地道:“那我走了。”

“去吧。”我看着他一步三回头,觉得有些好笑,于是真的笑了出来,不出意料地收获了他鼓起腮帮子佯装生气的表情。

“真走了啊,我会尽快回来的!”他走出了院门,朝我挥手。

我点头。

隔壁的小姑娘向来都很喜欢跟他一起玩儿,知道他走了,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眼泪就下来了,一边吸溜着鼻涕一边揪着我的衣角带着小鼻音委屈兮兮地问:“那KB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递给她手帕,又轻轻拍拍她的头:“他很快就回来啦。”

然而事实是我也不清楚他什么时候回来,他是去向上级辞职的……兴许他上面那人舍不得他要留一留他呢?毕竟他从来都是个优秀的情报员啊。

小丫头陪着我坐到黄昏,临走的时候又一次扬起小脸望向我,可怜兮兮地问:“真的明天就回来吗?这次是真的吗?”我道:“你乖乖地回家吃饭,他明天就回来啦。”

谁知道他是不是忘了回家的路了呀。我在心里偷偷地说。

树枝上的积雪还没有要化的迹象,在夕阳的余晖下闪着红色的光,整个院子都是淡红色的一片,院子的矮墙上有猫的梅花脚印,印记很新,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猫来做客了。

可惜呀,这家里特别喜欢猫的那个人不在,没办法好好招待它了。

我到院门前点了蜡烛,还没来得及给挂在门旁边的那盏灯换个芯,一阵风吹起来了。

风吹过紧接着就下起了大雪,纷纷扬扬,不多时便又给房顶添了厚厚的衣裳。

我那支蜡烛灭了,上头盛了雪,我正打算回屋拿洋火,视线忽然里出现了一道黑色的身影。

“隔壁家小姑娘天天念叨你。”我笑道。

“明天再去受罚。”他穿着黑色的大衣,肩上积了一层雪,怀里原来蜷着一只花色的猫,他朝我笑了笑,一拍猫脑袋放了它,一边就朝我招手。

我了然地走过去,被他拥在怀里,力道比以前重了不少,在这种天气情况下意外地还有些暖和。

“那边让我做了好多事情,要我忘掉收集过的情报才肯让我走,我这几个月都在搞那些,我想你,但是他们不准我给你写信,我好想你,我真的……”他的声音带着一些疲惫,他把头埋在我颈间,鼻尖凉凉的,蹭在我肩膀上,他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仿佛要将所有的委屈一股脑地都倒出来似的,“我真的好想你。”

“回来就好。”我拍着他的背,把粘在他外衣上的雪拂下去,像哄小孩子一样放轻了声音,“欢迎回来。”

“……嗯。”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看着我,眼神认真得像是在看他珍藏多年的宝物。他看着看着,伸手捏了捏我的脸,忽然就笑了出来。

他笑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止了笑意,俯下身来在我额头上吻了一下,温声道:

“回来了。”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