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夏

*OOC预警
*咸鱼试图翻身...但是它失败了

  [晚上去散步吧?⊙∀⊙]
  KB用笔帽戳了戳哦漏的后背,趁老师转身板书赶紧把手里攥了大半节课沾了些汗的纸条扔到他的桌上。
  哦漏小心地将纸条展开,稍微坐直了些,轻轻点了下头。
  KB在后桌也满意地点点头,嘴角的笑容怎么也压不下去,他专注于想今晚该怎么表白的事,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数学老师那双6400万像素的眼睛给锁定了。
  “KBShinya,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
  “......”
  

  哦漏是KB的暗恋对象,从上学期哦漏转学过来一个月不到就是了。用他自己话来说,哦漏就像五颜六色的花丛里那一朵清新脱俗的,小白花。刘海有些长,日常穿着白色连帽衫,看起来呆呆愣愣的,反射弧也长得让他想拿剪刀咔嚓咔嚓剪掉,甚至在上个学期里他俩位置天南地北,说的话一只手就能数完,但是这并不妨碍KB在对角线的另一边偷偷生起喜欢的心思。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个学期刚开始,KB便放弃了被女生包围的绝好位置,自告奋勇地搬到了哦漏的后桌。
  然而哦漏对此没有什么感觉,除了考试的时候递个卷子回应他的谢谢说声不客气以外,该干嘛干嘛,仿佛身后坐着的是一团空气。
  KB很生气,本还想着能够趁着两人距离近了搞好关系,但是人家看上去根本就不想扯皮,就算是在课下也不是看书就是睡觉,一点机会都不留。
  可能是因为他实在是太惨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上个月哦漏感冒了。
  热伤风是很痛苦的,哦漏200抽的心相印转眼就用完了,迫不得已只好向后桌的KB借。
  KB等的就是这时候,直接把两包400抽的洁柔扔进他怀里:“不用还了,中午一起吃饭。”
  哦漏像是被KB身上发出的壕之光闪到了,愣了半天才憋出三个字:“......好,谢谢。”
  那顿午饭就是打好关系的第一步,KB使出了浑身解数,几乎是把他活了十几年见过的有趣事儿全都讲了一遍,哦漏乐得肩膀直颤,勺子拿不稳,背也打不直。KB坐在他对面瞅他,手撑着下巴,笑容里带着一丝丝恋爱的傻气。
  两人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了起来,KB早晨带一瓶AD钙给哦漏几乎成了日常,损他太矮了该多补点钙不够,还一定要站在他旁边挺直腰,揉乱他的头发才肯作罢。而哦漏一般都是好脾气地随手薅薅乱成鸡窝的头发,也不太反驳他。
  

  夏天的雨来得急来得猛,先前还是飘着的丝,不一会儿就下大了,筛豆子似的噼里啪啦一通乱砸。
  教室的窗户大开着,风扇呼啦呼啦转得飞快,空气里弥漫着被打湿的水泥味儿。
  KB坐在位置上,对着远处灰蒙蒙的天空愤怒地竖起中指。
  前几天哦漏没带伞的时候你咋不下雨!明明都说好了送他回家的!
  KB看着哦漏桌子旁边吊着的雨伞一脸惆怅,直到他仗着身高优势,把视线转到哦漏抽屉靠外地方的那瓶AD钙奶上心情才稍微好了一些。
  自习课过半,KB两三下搞完今天额外的数学作业,万分无聊地撑着下巴盯着哦漏的背发了会儿呆,低头在草稿本上写了不同字体不同大小的“哦漏”二字。
  下课铃响的时候刚好一整篇。
  “一起走吗?”哦漏长舒了一口气,转过身来,两只手扒在自己的凳子靠板上。
  “我没带伞来着。”KB装作不经意地把草稿本死死压在胳膊底下,毫不负责地忽略自己抽屉里那把雨伞做出一副无奈样子。
  “我送你吧,就当是补偿散步了。”
  他俩家其实隔得不算太远,只有两条街的距离,但KB是一个挺容易满足的人,能多在一起一会儿,就算是十几分钟也是极好的。
  “那麻烦你了。”
  

  雨水欢快地从檐上砸下来,形成几道帘子,把所有学生都挡在里面。
  地上的积水很深,有不怕死的学生撑着伞走了几步又飞快地退回来,鞋子完全湿透,被打湿成深色的布鞋看起来简直酷极了。
  雨声合着众多的抱怨更显嘈杂,KB抬手捏了捏眉心觉得有些头疼。
  “这个样子也走不了啊。”KB一偏头看向身旁站着的哦漏,后者估计是没听到,盯着前方没有反应。
  “哦漏,这里人太多了。”KB无奈地拍拍哦漏的肩膀,俯身凑到他的耳边说话,“我们回教室吧。”
  哦漏点头,把解了绳的雨伞重新收好,侧了侧身子示意KB先走。
  KB在前面每一步都走得很痛苦,楼梯上都没什么人,他压抑住第一千次想要趁着这个好机会拽着哦漏表白的冲动,迈着有些沉重的步伐走进教室。
  教室里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大多都是没带伞一开始就没打算先走的,当然也有一些日常学习到饭点才回家的学霸。
  KB坐到哦漏的前桌,转过身来趴在哦漏的桌上跟他瞎扯皮。
  哦漏腾了一大片位置给KB,留下三分之一的桌面来写作业,一面和KB说话。
  他俩时不时发出杠铃般的笑声,在挨了不知道多少记眼刀之后,就坐在哦漏对面的KB终于闭了嘴,采取了写小纸条这种看起来很智障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思。
  [和你说件事儿呗]
  [?]
  [我喜欢一个人]
  哦漏的睫毛微不可察地颤了颤,嘴角的弧度也向下弯了些。
  [谁]
  [这个你就别问了,帮我参谋参谋,我该怎么表白比较好?]
  哦漏低着头,遮眉的刘海也垂下来服服帖帖地搭在他额头上,肩膀随着呼吸轻微地起伏。
  [...情书,“我喜欢你”,之类的]
  [我也是]
  雨还没停,但是声势已经弱了下来,蝉鸣渐起,不嫌累似的在各处吱吱着。
  哦漏懵了,看着KB半天不说话。
  这下反倒是KB不好意思起来了,他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赶紧拿着那本草稿急急地翻了一页,试图以这种方式来缓解尴尬的他顿时也傻了。
  哦漏劈手把草稿夺了回来,速度之快,甚至让人不敢相信半秒之前他还处在懵圈状态。
  “呃.....那个......”
  “出去说!”哦漏一时窘迫,抓住KB的手腕就向外走。
  KB的大脑还在当机,眼前密密麻麻一整篇的“KBShinya”挥之不去,直到哦漏叫了他三四声才回过神来。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两人站在过道上大眼对小眼地看了许久,终于是KB忍不住开口了。
  “要不......各自解释一下?”
  “我以为你直......”
  哦漏低头看鞋。
  “之前我也这么以为.......咳,遇到你之前......”
  KB抬头盯天花板。
  “所以.....在一起吗?”
  时间静止。
  

  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俩小时之后终于完全停了下来,并且托它的福,天总算凉快了些。
  被洗刷过的空气还是湿润得很,渐响的蝉声也像在水里浸过一样没那么闹人了。
  KB在路上忘情地蹦跶,仿佛是个小学生,乐此不疲地用力踩着那些有深有浅的水凼,雨水溅得老高,飞到他裤管上留下深色的小点。
  “你看你裤腿。”哦漏跟在他身后,无奈地笑着摇头。
  “没事,”KB把手里没用处的雨伞向上抛着玩儿,末了回头使劲揉揉哦漏的发顶,看着鸡窝忍不住笑出声,“开心嘛。”
  哦漏好脾气地伸手薅顺一头乱毛,抬眼看见面前人的灿烂笑容本就愉悦的心情更加欢快了些。
  “哦漏同学,我能有这个荣幸与你在今晚约个会吗?”
  KB强行严肃不想笑场的表情逗得哦漏肩膀直颤。
  “咳,好啊。”
  

  “......在一起吗?”

  “好。”

评论 ( 19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